栏目导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世赛研究中心围绕“整改落实动真格,服务世赛促发展”全程参与并服务世赛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19


1121日至124日,上海世赛执行局与喀山世赛组委会、世界技能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对接会议,全面对接世赛筹备的各项标准,正式启动所有世赛筹备工作。彭沉雷副市长出席了此次对接会并致辞。人社部相关处室,执行局所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世赛研究中心根据主题教育前阶段查找出的“自身研究能力不足”的问题,积极对接上海世赛执行局的各职能部门,全程参与并积极服务于各项对接活动。与各部门构建了紧密联系,彰显了我校作为组委会唯一高校成员单位独特的优势,为未来更好地与各部门开展研究合作,服务世赛筹备,服务国家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1121日至25日,世界技能组织竞赛委员会会议在上海举行,世赛执行局竞赛组织部承办会议。世赛研究中心委派罗胜强老师为会议提供翻译服务。会议期间,罗胜强老师除为中方人员提供即时会议信息外,还负责整理了整个会议的会议纪要,搜集了会议相关的参考资料。由于相关内容关于上海世赛各比赛项目的设置、评分机制、争议解决机制、设备设施准备等等方面,非常重要。相应的成果得到了竞赛组织部的高度赞扬。



1125日至28日,喀山世界技能组织来沪介绍办赛经验。世赛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全程参加了会议。徐滕岗主任和王梦瑶老师充分发挥与世界技能组织官员,喀山世赛组织官员非常熟悉的特点,为执行局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与相关人员构建联系,交换信息提供帮助。通过记录和整理相关信息,进一步丰富了研究中心既有对喀山世赛的研究成果。

1129日至30日,竞赛组织部聘请了三位资深世赛办赛组织专家来培训全体场地经理。世赛研究中心承办了此次培训活动。在校办、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和保卫部门的通力协助下,两天的培训活动非常成功。良好的组织工作得到了赛事组织部的高度赞扬。

12月1日至4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直接与世界技能组织相关负责人就赛事筹办的各个方面开展全面的对接和磋商。世赛研究中心各位老师分别跟随不同的职能部门参加对接会。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目前上海世赛执行局各职能部门未来的主要工作以及面临的主要挑战。世赛研究中心主动协助各职能部门开展每日简报、阶段性汇报文件的撰写,协助进行文件的翻译和整理,协助开展磋商。彰显了自身的价值,也与不同职能部门构建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尤为重要的是,发现了诸多未来可以深度参与各职能部门工作的领域。



  


对接会结束后,上海世赛进入全面筹备阶段。世赛研究中心将认真归纳总结此次参与和服务对接会所了解到的相关信息,认真整理研究,积极与执行局各职能部门联系,探讨下一阶段更深层次合作。不断提升自身世赛相关领域的研究能力,多出高水平成果,为将上海世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大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