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第四届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18


12月6日、7日,由上海申通轨道交通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申凯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关键技术高峰论坛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十四五”规划咨询在我校顺利召开。副校长姚秀平出席论坛并致辞,开幕式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主持。

本届论坛邀请了全国逾20家地铁集团和运营单位的负责人参会,主办单位的领导与嘉宾有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殷峻,维护保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翔,上海申通轨道交通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斌、总经理田俊,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金涛,上海申凯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益锋、总经理Bertrand LAUDE、副总经理余海斌等。其他参会嘉宾有杭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总经理张大华,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总经理韩建明、副总经理凌松涛,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曾海军,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朱军,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副总经理王晔,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展晓义,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运营公司总经理王栋,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运营公司总经理杨利强,合肥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吴春雨、企划处处长郑浩,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慈荣、台州市交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洪波、运营管理部部长钟春仁,昆山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武等(名单以建成通车时间排序)。



姚秀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于长期以来一直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宗旨和定位,以及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办学历程。回顾了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将其归功于坚持产学合作谋求自身发展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学校愿同企业方共同抓住国家建设“交通强国”时代机遇,不断增强培养轨道交通专业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上海乃至全国轨道交通事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专业人才。



Bertrand LAUDE 上海申凯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涛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信息中心主任



王安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授


主题报告阶段,学院全体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来自上海申凯公共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Bertrand LAUDE作的《基于凯奥雷斯有轨电车的运营经验分享与前景展望》报告,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信息中心主任金涛作的《从IT治理到智慧地铁》报告,以及王安斌教授所作的《轮轨及弓网异常损伤和磨损控制新技术》的报告。



“十四五”咨询会由副院长何越磊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再次向与会企业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上海乃至全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纲要。



会议交流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充分肯定了 “十三五”期间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也分别就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方向、校企合作机制、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