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化学化工学院走访中科院海洋所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31

为了深入推进与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的全面合作,12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宋勤健书记、饶品华院长一行五人前往中科院海洋所交流近期工作进展,开展学术交流。

交流见面会由中科院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段继周研究员主持。海洋所王秀通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教授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及后续工作重点,随后双方就近一年来的合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就下一阶段的合作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在学术交流环节,化工学院唐博合金教授、王金果副教授介绍了各自课题组近期研究工作成果,海洋所徐玮辰副研究员、赵霞副研究员分享了在海洋腐蚀防护领域的研究进展,双方就感兴趣的学术前沿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研究合作意向。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在本次交流会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本次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后续合作,强化今后合作的共识,为双方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联合申报项目、科研平台以及奖项等奠定基础。交流会结束后,化工学院一行五人在段继周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海洋所共享实验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