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李江赴二级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18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10日、12日,校党委书记李江先后赴艺术设计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充分肯定两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成绩的同时,还针对两个学院的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在艺术设计学院,李江书记对学院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抓好班子的政治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继续抓好学院特色发展工作,创新绩效分配改革,围绕科研建设要求,进行顶层谋划,明确方向,形成分类指导,激发教职工的潜能;三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借力多方资源做好高质量人才引进和培养,提高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博士、副教授,要带头凝聚方向,力争在新年的一年有更大发展。



在材料工程学院,李江书记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作用,强化班子的凝聚力,形成向心力,促进学院各项重大工作的推进;二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养为基础,做好人才培养、储备工作;三是结合学校转型发展,促进学院向研究教学型转变;四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培育工作,抓好学科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五是学院要着眼“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高峰学科、高端人才、重点实验室的作用,全面提升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宣读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按照2019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并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对照发言提纲逐个发言,班子成员10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代表班子成员表态: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深化,为实现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治水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听取意见情况,宣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个发言,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于治水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表态:一是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面系统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二是加强高质量的学院党委班子建设。三是运用学院绩效工资方案务实推进研究教学型学院的转型。四是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为申报博士点提供保障机制。五是加强党务工作与学院核心工作内容的相互结合,不断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