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成为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依托单位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16

129,我校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申报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中校企合作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项目获得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立项。1216,该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工程院第三方财务评议,这标志着我校成为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依托单位。

作为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和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中国工程院是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之一,其咨询研究项目为中央财政直接拨款,支持院士专家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战略研究,把工程教育项目纳入战略研究范围,显示了工程院对我国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当前,工程教育和教学改革“回归工程”已成为国内外工程教育界的共识,人才培养的专业目标、教育教学的内容、方式、评价标准等都将随之进行改革。能否达到预期的改革目标,校企合作教育是一个关键也是一个难点。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质量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校企合作的水平。我校在校企合作教育方面有深厚的实践积累和理论依托,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一战略性研究项目的成功申报,不仅有利于我校对多年校企合作的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和提升,也能为我国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工程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