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同学获得第十七届“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26

127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的优秀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刘延君同学在外国语学院李春琳老师的指导下,在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问答三个环节中表现优异,最终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三等奖的成绩,李春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是一项旨在促进中澳两国人民,尤其是年青一代间相互友谊和相互了解的知识大赛,它以澳大利亚为主题,融英语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竞赛于一体。参加该项英语大赛不仅能够提高学生英语演讲的水平和能力,还能够增加对异国的了解,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增强了跨文化交际能力。

外国语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外语教育的根本遵循,历来重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注重参与和承办高级别学科竞赛活动。近年来,学院精心谋划,措施到位,重视对学生专业学习、批判思维和学科竞赛的全方位培养,选拔多名优异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在各类英语竞赛中频频取得佳绩,为我校争得荣誉。外国语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同学创造更多积极参与各类竞赛的机会,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专业知识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