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斩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5G物联网创意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21

1214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5G物联网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为上海研究所落下帷幕。由我院人因工学实验室负责人黄晶石博士带领的法线队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凭借“5G时代下虚拟场景中的心理治疗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参赛队员为简子淇、范千玉、李园莉、庄微。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承办。大赛共吸引了全国90余所高校、近130支参赛队共计650余名参赛学生和130余名指导老师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遴选出28支队伍汇聚上海华为研究所,加最后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胜奖若干。本次赛事是今后5G全国大学生一系列赛事的开关之战,入围决赛的队伍将直接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5G物联网创意竞赛的地区决赛的决赛权。

院的法线队成立于20188月,是以人因工学实验室为基础组建的一支年轻的队伍,队伍主要从事基于人因工学学科基础的医工学方向研究与探索,并就VR心理治疗领域与北京大学医学部附属第六医院举行了多场全国和地区性的工作坊活动。是新工科跨学科建设的一次成功尝试。这次大赛也是首次将医患同网的理念通过5G高速网络架构对外进行展示,也取得了行业内的肯定和鼓励。队伍将再接再厉,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能拿到更好的成绩。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始终贯彻和实践新工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学科整合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和海内外高校的先进学科,先进研究室进行学术交流和学习活动,并积极组织学生队伍参加各类高层次、高水平的学科竞赛,通过比赛检验学生各方面综合能力、锻炼队伍,用开放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专业兴趣,努力实现全方面培养复合型新工科人才的学院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