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举行“牢记使命,携梦前行”2020年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2-24 浏览次数: 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质增效”,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牢记使命,携梦前行”2020年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启动仪式于12月20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缪琳,教务处副处长金晓怡,团委副书记徐靓雯,各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分管领导、工作秘书、外事专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二百余名学生带着对海外学习交流的热情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的现场。

  

朱晓青副书记、副校长宣布2020年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正式启动并发表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学校按照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新三步走”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三大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质增效”。同学们出国交流,是为了看见更大的世界,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体验风土人情、领略民俗文化、结识世界各地的朋友;出国交流,是为了给自己更多选择,促使大家对学业、人生进行更长远的规划与更深入的思考;出国交流,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学会如何勇敢表达自己、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自理、学会感恩父母与朋友。朱晓青副书记还勉励在场的同学们不忘爱国初心,牢记青年学子使命,带着一颗中国心,揣着一个中国梦,找准未来人生前进的方向,勇敢地走出去闯一闯。

  

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肖谦老师与在座师生一起回顾了2019年我校学生海外学习交流概况,并对2020年学生海外交流学习的项目情况、报名申请流程及专项资金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2020年,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博士联合培养、硕士双学位、本科双学位、本硕学位、学分互认、毕业设计、海外暑期实习项目、暑期国际教育产学合作项目、友城项目等多种类型和形式的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共计84项。我校学生将有机会通过学校海外交流与合作平台赴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德国、瑞典、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外合作院校参加海外学习交流。

  

在我校学习和交流的瑞士格劳宾登州应用科技大学教师Lisa Dermond、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赴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带教教师李俊芳、赴海外学习交流的电子电气学院研究生贾媛媛、管理学院学生吕圆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瑞典、俄罗斯、美国学习交流的收获与感悟。4位师生的现场分享,或是充满真情实感地娓娓道来,或是幽默风趣惹得全场师生忍不住笑出声来,使同学们对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

教务处副处长金晓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缪琳为同学们解读了学生赴海外学习的学分转换和国际教育产学合作项目相关政策。

为帮助学生了解更多学校2020年海外学习交流项目信息,国际交流处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向师生们发放了2020年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宣传单片页和项目手册。接下来,国际交流处将正式开始2020年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报名工作,并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一起,积极推进学校2020年学生海外学习交流各项工作的开展。

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转型和发展,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三大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质增效”,为“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优秀人才”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