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航飞学院微电影作品《恕》荣获第三届上海职工微电影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 2019-12-24 浏览次数: 35

1220日,从最美劳动者——‘上海电气杯’第三届上海职工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传来喜讯。由上海市教育工会选送、“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飞行技术系提供的微电影作品《13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上海电气杯届上海职工微电影大赛铜奖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及作品主创人员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上海电气杯”第三届上海职工微电影大赛旨在以微电影艺术形式,反映职工身边的感人故事、感动人物,突出“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题,引导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微电影的艺术形式,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反映“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更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微电影作品《恕》透过一名普通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的视角,勾画出了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的教师群像,展现了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集体的缩影,体现了人民教师有大爱、有责任、有智慧的美好形象,弘扬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严谨笃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飞行技术系2016年获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同年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及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等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经过十余年的教育实践,飞行技术系已培养出600余名合格的飞行员,有力的支持了国家民航强国战略和上海经济发展。


微电影作品《恕》曾是我校工会以“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飞行技术系为参赛对象报送上海市教育工会2019师爱无声 师德永铸”——身边的好教师拍摄比赛的参赛作品,航飞学院党政、工会高度重视,凝聚了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心血,该片的立项和拍摄得到了校工会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