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学生荣获“2019年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高校组冠军
发布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 25

12月22日,“2019年中国银行杯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人民广播大厦举行,国际交流处包梦楹老师带领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学生王顾沁、夏怡、潘佳蕙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以高分荣获大赛高校组冠军、最佳指导奖和最佳组织奖三项大奖。本次参赛由我校国际交流处全程策划组织。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东方广播中心主办,旨在提高本市高校学生境外安全意识,持续提升境外出行文明素养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引导学生们在中西文化对比中充分展现学习、思辨及综合能力,提高文化素养,开阔国际视野,加强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

大赛5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到总决赛多次激烈角逐,指导老师和学生付出了许多汗水与努力。9月份,我校代表队通过拍摄境外安全文明行为摄影作品参与了全市文明旅游公益随手拍征集活动;同时参赛队员也通过制作精彩个性的创意宣传音频参与了大赛最具人气奖的角逐。10月21日,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以电台DJ进校园的方式到学校开展宣传,与我校学生热情互动,推广大学生境外安全文明行意义,促进学生了解、学习和传播优质流行文化,拓宽国际视野,不断推进与落实在本市学生群体中创建一个普及海外领保和安全知识、境外民俗风情和文明言行、境外历史和潮流文化的传播平台。在12月22日的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在“快问快答”、“评委提问”环节表现突出,以综合得分最高一举斩获高校组冠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贝兆健副主任为我校颁发了冠军奖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高山峰副主任为我校颁发了最佳指导奖奖杯。


此次大赛内容丰富,为时较长,我校代表队通过团队协作、研讨创意和认真准备,凭借同学们优秀的发挥和机智的答辩,最终喜获佳绩。相信此次大赛折桂能向我校学生普及境外安全文明行知识,增加学生参与跨文化交流的积极性,促进我校学生国际化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