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10

1124日下午,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工作会议在长宁校区通讯楼3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夏春明,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唐明,教务处处长饶品华,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朱蓓、副主任闫冰出席会议。会议由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朱蓓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肯定了2023年中德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对研究院2024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现有中德合作专业群的基础上继续优化专业群结构,同时,从共建中德虚拟教研室着手,逐步构建中德合作专业质量保障体系;二是要在校内搭建中德合作研讨平台,激发各教学单位的中德合作内生动力;三是要通过信息化手段来梳理各类中德合作信息,为专业建设、合作办学、师生交流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会上,唐明介绍了研究院前期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计划;王勤介绍了中德“2+2”双学位项目及德语二外开课选课情况;饶品华介绍了下一阶段中德合作专业建设设想;朱蓓介绍了相关合作协议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