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引导教师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112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守印作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工训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成涛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讲座中,孙守印副部长围绕“四有”好老师的要求,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与之对应的禁止行为;列举大量真实的失德失范案例,针对新时代社会环境下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鼓励与会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明确师德底线红线,认真履职尽责,将思政元素积极融入教学,争做“四有”好老师。

工训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讲座专题分享了学习心得。王成涛表示,中心全体教师应爱岗敬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规范言行,遵守教师相关职业道德和职业标准;同时中心也应强化考核,将师德师风考核标准落地落实落细。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钱宇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坚持学习,严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严守教学纪律,加强教学全过程管理;警惕“灰色区域”,日常生活中也须自省自律。中心党总支宣传委员、副主任万军表示,高校教师要保持作为教师的谦虚、严谨的操守和姿态,要把师德师风作为从教的基本准则,对教师身份和使命有敬畏心,要敬畏讲台、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此次培训帮助党员干部和教师们进一步梳理明确了教师的职业行为准则要求,提升了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中心教职工将进一步树立学高身正的师表形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融入一言一行与教书育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