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挥洒热血 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 2012-12-14 浏览次数: 109

 

四月,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悄然在校园里蔓延开来。当张宪政同学得知这个活动信息的时候,第一时间来到负责本次活动的学院老师办公室,当场填写了献血登记表。

在献血的时候,张宪政同学手里那本盖满红章的献血证引起了医生、老师和同学们的围观,他们都表示十分惊讶。有低年级的同学问张宪政同学:“学长,你为什么能够坚持不懈地参加无偿献血啊?说实话,张宪政同学来献血还蛮紧张的,但是张宪政同学跟他说:“我自己血多,献出来一点帮助别人不是蛮好么。”然而这一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玩笑话却是张宪政同学心里最真实的想法。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别人因为他的行动变得更加幸福,这不就是自己最想看到的么!

还记得08年汶川地震,看到灾区一片狼藉生灵涂炭的场景,正读高三的张宪政同学感到揪心的痛。当张宪政同学看到人们纷纷伸出双手帮助灾区共度难关的时候张宪政同学又看到了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热血青年,张宪政同学也要尽张宪政同学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生命。除了捐钱捐物,张宪政同学还做了一个让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的举动,那就是献血!在那个面临高考,时间就是分数,时间就是大学的时刻,张宪政同学能够理解同学不解的眼神和父母心疼的责骂,但是张宪政同学始终坚持自己的想法,进行了第一次的献血。

汶川地震那次献血之后,张宪政同学每隔6-8个月就会去参加一次无偿献血,除了赴韩国学期,张宪政同学从未间断过。如果问张宪政同学汶川地震结束后张宪政同学为什么还会一直坚持下来,张宪政同学回答:是在工程大三年的生活塑造了这样的我,赋予了我这样的精神。

在工程大生活和学习将近三年的时间里,张宪政同学始终刻苦努力学习,先后获得多次奖学金奖励,积极参加科研训练计划,积极组织筹备班级的各类专业展览活动。积极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当然,张宪政同学也曾经遇到过困难和挫折,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张宪政同学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这样的学习经历培养了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

张宪政同学深知,只有优异的成绩还是不够的,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是综合素质较强的人才。于是张宪政同学积极地参加到校团委、学院团学联以及班级的各类事务当中,在实践中不断历练,不断成长。2012年暑假,张宪政同学跟随云端志愿者团队远赴云南开展支教活动。面对艰苦的环境和小朋友们渴求知识的双眼,张宪政同学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他是多么的渴望自己可以帮到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啊!在云南的日子里,他付出了自己最大的热情和努力,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带来一抹明亮。

在学校的时间里,张宪政同学先后担任过0722091班班长、学院团学联组织部干事、外联部副部长、主席助理、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社联部干事、校艺术团成员等多个学生干部岗位。在这些工作岗位上,张宪政同学学会了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如何沟通,如何组织,能够举办一次同学们喜欢的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有所学、有所成长,成了张宪政同学最大的心愿。在张宪政同学和他的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学院的团学联先后开展了2010年世博志愿者校园招募工作、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届学院篮球赛活动、第五届学院女生节活动、校团委社团巡礼活动、2010年学院圣诞晚会活动、2010年校集体舞大赛活动、2010-2011年无偿献血活动、2010年“阳光之家”智障指导中心“最天使”公益活动、松江开元社区“清凉一夏”纳凉晚会等一系列的活动。同时,中韩合作多媒体设计学院学生会工作制度和学生会组织机构设置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团队凝聚力显著增强,学生会队伍不断壮大、活动精品化、品牌化特征凸显。

在工程大,张宪政同学只是广大青年中的普通一员,张宪政同学只是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张宪政同学最微薄的力量。张宪政同学希望在工程大这片热土挥洒张宪政同学的热血,谱写张宪政同学不悔的青春。